全部

张颖波一行实地督导复学当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一

2020-04-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文 纪俊辉/图

“终于盼来开学了,心里很激动。学校在网络教学的同时,适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按照要求我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今天一到学校,从进大门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到宿舍防疫消毒,再到教室分班学习,包括餐厅错时分批就餐,这些学校都考虑到了,让我们很有安全感。”4月7日,高三学生张文宁在校园内与县长张颖波交谈时说。

当日,张颖波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朱良杰、县人大副主任魏军占、副县长史凯歌、政协副主席孙春花和相关部门人员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扶沟县高中、扶沟第二高级中学、扶沟县直高中等处,入教室、进餐厅、看宿舍,实地查看复学当日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颖波要求,各学校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对标省市县关于开学工作的部署要求,精准精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以更严谨的态度、更严密的措施和更严格的管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为学生营造安全健康有序的校园环境。要把好校门第一关,扎实上好开学第一课,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不误。县教育、县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要做到应急预案再细化、防控措施再完善,指导、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扶沟县严格落实“一校一案”,精准摸排师生假期行踪和身体状况,开展师生返校前安全教育;按照教育部“五个一律”的要求和《河南省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图》,结合各自实际,细化工作方案、应急预案,逐条落实防控措施,有力保障安全复学。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