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难点 强化举措 攻克脱贫攻坚最后的堡垒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08

本报讯(记者 张劲松 文/图)4月3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脱贫攻坚第30次推进会。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及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如图)。会议由张建党主持。

会上,就高质量完成示范区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闫立超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吹起冲锋的号角。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是一项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聚焦难点,强化举措,攻克最后的堡垒。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收官之年,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采取超常举措,聚焦难点,全面攻坚。要集中精力抓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坚持不懈抓好政策落实,千方百计克服疫情造成的影响,多措并举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所有问题在4月底之前全部整改到位。三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夺取全面的胜利。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扛牢政治责任,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领导再强化,区领导班子成员每周至少入村2次以上,行业部门负责人、乡办班子成员、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驻村工作队队长、党建联系人、帮扶责任人每天都要入村入户。

就示范区脱贫攻坚工作,张建党指出,对于市脱贫攻坚督导组解剖蒋桥行政村发现的问题,大家要对号入座、照单全收。他指出,一要明确三个重点人群。要重点关注贫困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这三个重点人群。二要把握三个关键。要把握好“六改一增”,各单位用20天完成这项工作,下一次例会评选出“六改一增”先进单位;要把握好分户算账,无论是贫困户、边缘户,还是脱贫监测户,每一户的基本情况都要清清楚楚;要把握好因户施策,要了解每一户、每一人的致贫原因,因户施策、量体裁衣,制定帮扶措施。三要夯实三个责任。要切实夯实行业部门责任,帮扶单位责任,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党建联系人、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四要建立三个机制。要建立督导督查机制、追责问责机制及定期会商机制,对于督导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屡教不改的问题要坚决问责。大家要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

会上,区纪委书记韩华宣读了《包村包户责任制》通知内容;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宣读了《“六改一增”实施方案》内容;区党工委委员王轶通报了市脱贫攻坚督导小组解剖蒋桥行政村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乡办和各行业部门现场递交了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②8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