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真心实意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08

本报讯(记者 张劲松)3月28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带队到搬口办事处西赵行政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王轶,区直及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当日上午,闫立超一行到西赵行政村,与相关负责同志一起座谈,现场听取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办事处及区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研判,提出解决办法。

闫立超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越到最后越要抓紧,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大家一定要俯下身子,拿出绣花功夫,对示范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细致摸底排查,切实把脱贫政策落实到位。要找出问题、查清原因,列出问题清单,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闫立超指出,各级干部要扛起职责,各行业部门要认真负责,带着感情真心实意地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下一步,各行业部门在工作过程中一定要抓关键、抓核心,周密无隙,完全彻底地解决问题。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起到桥梁、纽带作用,各行业部门的政策是否落实到位,驻村第一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也是具体责任人,要切实摸清底细、聚焦问题,扎实帮助贫困户脱贫。对于无劳动能力、需要兜底保障的特殊贫困人口,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跟进,帮助贫困群众及时享受社会保障政策,应保尽保,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不落一人。各相关部门要把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以表格形式列举出来,对问题进行及时研判、及时解决。②8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