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确保胜利完成环保攻坚工作任务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8

本报讯(记者 张劲松)4月2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组织召开环保攻坚推进会。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宇飞,区直各部门、各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环保攻坚工作,张建党要求,一是站位要高。全区上下政治站位要高、工作站位要高,确保胜利完成环保攻坚工作任务。今年是环保攻坚三年计划的收官之年,周口市作为河南省四个必须要二级达标的城市之一,PM2.5、PM10、优良天数是硬性达标条件,相关部门的工作责任一定要高、工作要求一定要高。二是措施要实。大家一定要切合实际,成立组织,明确责任单位,常态管理,开好例会。对建筑工地、拆迁工地、线性工程、渣土车管理、站点周边存在问题的整改、城市保洁、鱼刺路的管理、“小散乱污”企业的管理等八个方面的工作要明确责任单位,并进行常态管理。三是督查要严。区环保攻坚办要进行严格督查,督查后进行常态整改,针对屡次不改的问题要对责任单位进行严厉问责。

王宇飞要求,一是拆迁垃圾的清理工作要做好。社区干部一定要负起责任、现场监督,确保拆迁现场垃圾及时清运,而且要做好清运车辆的冲洗工作。二是鱼刺路的管理要到位。辖区的鱼刺路要抓紧时间硬化,硬化后要交给乡办进行清扫、洒水等管理。三是建筑工地的“三员”要切实发挥作用。每个工地都要明确“三员”的责任,要求“三员”现场监督作业,切实发挥出“三员”的作用。

会上,区环保分局局长赵奇就示范区环保攻坚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措施进行通报。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