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丁有亮督导检查社区卫生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08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4月2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带队深入社区,督导社区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区直和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日下午,丁有亮一行先后到碧桂园社区、仁和家园、建业森林半岛、中原社区和玖号院等地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方案。

督导中,丁有亮要求,各社区要充分发挥社区干部的作用,层层引导,落实到位,做到人人都是保洁员、人人都是管理员。同时,利用活动提高居民参与度、强化居民卫生观念,让每个人都发挥各自的作用。在平时的管理中,乡办要做到严格考核、奖罚分明,按照“创卫”标准,每周对小区进行一次大清洗、大清扫、大规范,彻底解决社区卫生工作存在的问题。针对绿化带缺株少苗的现象要及时补栽,对侵占绿化带的行为要坚决制止。

丁有亮强调,社区是居民安居乐业的根基,社区管理是篇大文章,乡办及社区干部要不断学习其他地方好的管理经验,激发社区活力,增强居民的幸福感,为示范区“创卫”工作增光添彩。

据介绍,每年4月是全国爱国卫生月。开展这一活动的目的是强化大卫生观念,动员和依靠全社会力量,集中时间和力量,解决群众意见最大而又可能解决的一两个社会性卫生问题。同时,通过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推进卫生工作,增强群众自我保健和共同改善生存环境的意识。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