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公安局文昌分局全力维护辖区平稳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08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3月26日,市公安局文昌分局(以下简称文昌分局)召开2020年公安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公安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2020年公安工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副处级调研员胡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文昌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洪涛作工作报告。文昌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会议。

会上,胡海涛充分肯定了文昌分局在维护示范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向公安队伍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一要忠诚履职,开拓进取,全力维护辖区平稳。2019年,文昌分局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有效,维稳能力明显增强,打击犯罪工作成绩显著,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平安创建势头良好,队伍建设规范有序,是一支让党委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战斗集体。二要认清形势,把握重点,真正做到居安思危。2020年,公安工作面临不稳定因素多、治安形势不容乐观、队伍建设不健全等新情况和新问题,文昌分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做到居安思危。三要厘清思路,明确目标,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2020年,文昌分局要做到服务能力再提高、驾驭能力再加强、队伍管理再规范、工作保障再有力,努力完成在全市乃至全省公安系统站排头、当标兵、创一流的任务目标。

何洪涛要求,一是加强风险防控,维护政治稳定。加强涉稳风险的综合评估和研判分析,在区党工委、区管委会的统一领导下,积极会同有关部门,严防发生个人极端行为、涉政敏感事件,最大限度遏制民转刑和命案发生。二是提高打防效能,确保社会安宁。要紧紧围绕深化平安示范区建设这一主线,深入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和重点整治工作,持续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以党建为抓手,强化基础建设。要围绕“四句话、十六字”的总要求, 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方针,全面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四是树牢为民理念,创优管理服务。要牢固树立服务发展的理念,聚集社会关切、顺应人民期盼,按照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更加主动地服务社会发展,更加深入地服务创新发展,更加高效地服务人民群众。五是狠抓规范执法,提高执法质量。要严格落实执法场所使用管理制度,坚决做到“四个一律”,严防执法安全事故发生。执法大队要大力加强民警执法培训,重点抓好新法新规学习,真正实现法治意识、法律知识和实践应用的有机结合,提升民警的法律素养和实际执法能力。

会上,文昌分局副局长王智宣读有关表彰决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作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