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一高高三学生有序报到迎复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王珂 通讯员 豆纪锋

4月7日早8点,淮阳一高高三学生开始有序进入校门,开始紧张的备考学习。为了确保学生在校期间正常学习,防止新冠病毒发生,淮阳一高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据悉,淮阳一高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先后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一日常规》及寝室、餐厅管理办法。

复课前,该校召开了相关部门专题会议,对学生入校后可能出现的情况作了预案应对。为了指导学生入学后尽快适应环境,打消心理顾虑,高三年级还召开了全体高三学生和家长网络会议,对开学工作做了详细具体安排。在复课前夕,学校按照淮阳区区长王毅在该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要求,对校园再次进行了全方位卫生大扫除,并进行病毒无死角消杀。

此外,教室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布置30人桌凳,窗户保证通风,每班准备了早中晚体温登记册,备足消毒液和红外线体温测试仪。寝室和餐厅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调整布置,错时就餐,错时休息,避免人员聚集,确保学生入校后不受疫情困扰。

淮阳一高负责人表示,复课后,学校将按照要求封闭管理,严禁学生外宿,上课、就餐、就寝均要保持一米五的距离,每人每天必须勤洗手、戴口罩,并按照规定进行消毒。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