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牢固树立“大突破”理念,促使项目快速落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20-04-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玉凤

4月8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汇报会。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管委会副主任王宇飞出席会议,区直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直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各自汇报了近期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就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闫立超要求,一要聚焦招商,实现突破。今年是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示范区条件优势凸显,我们一定要率先突破,取得佳绩。大家必须牢固树立“大突破”理念,大招商、招大商,促使项目快速落地,迅速高质量推进建设。二要积极对接,有的放矢。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我区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大外出招商引资考察的力度,对于考察对象,招商引资局一定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积极对接,做到有的放矢,有效促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三要召开例会,解决问题。为了快速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每月10日前召开招商引资专题例会,对上月招商引资推进情况及当月招商引资工作展望进行汇报、研判,确保下步工作有序推进;每月下旬开展项目集中观摩活动,主要围绕商业项目、三产服务项目、高新科技项目进行观摩,每次观摩一定要提前组织好、准备好、谋划好,切实了解企业的需求、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决不能走马观花。观摩活动一定要有针对性,持之以恒,确实达到加快项目推进、及时解决问题、如期完成项目施工的作用。四要快速推进,重在落地。要快速推进亟待落地的招商引资项目。紧盯目标,持续发力,争取招商引资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全区上下要抢抓当前招商引资的黄金时期,积极作为,迅速掀起招商引资工作的热潮,推进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每月一次的招商引资项目汇报会上,各单位总结村料一定要清晰、简洁、全面,要提出具有建议性的问题,与会人员共同商讨、研判,确保汇报会开出实效。

闫立超强调,我们一定要认识到工作的紧迫性、压力感,要积极主动、不等不靠,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强化内生动力,围绕党工委所急所盼,努力奋斗,再创佳绩。对于存在的问题,各单位要及时上报、沟通、研判,加快推进成熟项目落地,做到项目快速组装,如期实现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做出的“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

王宇飞对招商引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