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李宗喜带队开展深化社区治理工作现场观摩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4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宗喜带队开展深化社区治理工作现场观摩。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时文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敏,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任世德,副区长王建党,区政协副主席王建国及7个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现场观摩及点评会议。

李宗喜一行先后前往小桥街道办事处择邻名苑、南翔宇花园,人和街道办事处佳利德苑、城市广场,七一路街道办事处美好家园、绿苑小区,陈州街回族街道办事处铁路家属院C区、铁路第三家属院,城南街道办事处巴黎左岸、新和铭城,荷花路街道办事处市检察院家属院,金海路街道办事处锦绣天城等12个小区,现场观摩深化社区治理工作,实地查看小区阵地建设、氛围营造、活动开展及党群议事会作用发挥情况,并与党群议事会成员亲切交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社区治理工作观摩点评会上,李宗喜指出,近段时间,各办事处、分包局委和区社区管理局三方共同努力,社区自治组织建设取得明显效果,实现了“四有”(即:有人员、有场所、有活力、有工作展现),深化社区治理工作呈现出良好开局。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各单位在重视程度、工作展现、工作效果三个方面仍不平衡,突出表现在“四缺”(即整体宣传氛围不浓、文化氛围缺失、统一规范缺失、自治组织作用发挥缺失)。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李宗喜要求,要三点用心,四处发力,整体推进,推动全区社区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三点用心,即上心。各办事处、分包局委要高度重视,统筹兼顾,真正把深化社区治理这个“一号工程”摆到应有位置来抓。细心。各办事处、分包局委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决不能粗枝大叶,真正把工作抓在手上、记在心上。民心。要把解决民之所求、民之所盼、民之所困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处发力,即外学内比,对标找差距,赶超争先进;数量增进,按照时间要求抓紧完成组建任务;功能融合,实现社区环境和社区治理的双提升;强化督查,根据工作进展和观摩情况评分排序,排名落后的办事处和分包局委负责人要作表态发言,以责任倒逼各项工作的落实。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