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公安局召开“雷霆行动”揭幕战 总结讲评表彰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李龙喜

4月7日,扶沟县公安局召开“雷霆行动”揭幕战总结讲评表彰会,会议对“雷霆行动”揭幕战专项行动进行总结讲评,对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平安创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股所队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局党委书记、局长田豪杰主持。

会议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市“雷霆行动”揭幕战和全市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排名情况,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讲评,对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做了安排部署;宣读了“雷霆行动”揭幕战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决定,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先进单位作了典型发言,落后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田豪杰指出,扶沟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雷霆行动”揭幕战专项行动县市区序列排名第一,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易,要在认真总结经验同时,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发扬钉钉子精神,采取有效措施,扭转劣势、补齐短板,全力提升成绩,推动全局打击刑事犯罪工作上新台阶。

田豪杰表示,2019年我县公众安全感和群众对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保持了全省前列、全市第一的位次。今年,市政法委、市公安局对平安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局民警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记做好平安建设工作是公安机关职责所系。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政法工作会、全市公安工作会和全县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影响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中群众反映突出的突出问题,综合施策、集中攻坚,切实担负起维护稳定、确保平安的政治责任。各相关单位要按照《扶沟县公安局平安创建活动方案》要求,根据工作职责,制定部门方案,进一步细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全县公众安全感和群众对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田豪杰强调,要创新服务方式,提升营商环境。近日,扶沟县召开了全县招商引资突破年暨打赢项目建设翻身仗誓师大会,要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主动融入到全县经济发展大局,积极创建优质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良好服务。要以“一村(格)一警”、“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平台,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企业和项目,了解经营、建设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对涉及企业和项目的警情,要高度敏感、快速处置,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强化责任担当,助力复教复学。我省各级各类学校返校复学时间已经基本确定,省公安厅4月2日专门印发了《关于切实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中小学幼儿园复学安全的通知》,全局各单位,特别是治安、交警、派出所等单位要认真落实省厅通知要求,把做好学校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督促、指导学校制定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采取超常规安保措施,强化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和学校门口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切实做好中小学、幼儿园返校复学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学校持续安全稳定,保障全县广大师生安全;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从严治党。局党委班子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管党治党与公安业务各项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对全面从严治党真抓真管、真管真严,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经常性地开展谈心谈话,扛起分管领域的从严治党责任。要强化日常监督执纪。通过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等活动,确保全体民警始终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党委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同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保持一致。要抓实作风建设,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带头转变作风,对照廉洁自律的高标准和纪律底线要求,弘扬求真务实、敢想敢干的风气,引导党员民警增强“四个意识”,认准的事抓紧不放,定下的事一抓到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