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为重点企业绘就招商引资图谱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泉林

2020-04-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如何发挥辖区重点企业在招商引资中的作用,通过产业链条实现集聚效应?开发区根据自身实际,为辖区重点企业制定招商引资图谱,明确重点方向、重点领域、重点项目,按图索骥,有的放矢,为招商引资工作明确了方向。

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大会召开后,开发区迅速行动,及时召开全区动员大会,研究部署落实举措,印发招商引资方案,制定百万重金奖励办法,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党委书记王文峰、管委会主任刘涛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项目一线调研、征求相关人士意见。党委管委会研究制定了百万重金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区招商服务局、经济发展服务局等部门结合产业发展趋势和区主导产业,利用企业信息渠道、人脉资源,分析上下游产品,建立企业图谱,着眼于“增链、补链”。目前,规模以上企业已锁定涉及上下游目标企业120多家,并制定了招商图谱,按图索骥,专人对接,精准出击。目前,排查跟踪的重大项目有上海均和集团总投资20亿元的总部结算中心项目、宁波赛嘉电器总投资3亿元的电动牙刷工业园项目、福建公元食品总投资20亿元的休闲食品产业园项目等。

为增强招商引资精准性、实效性,开发区积极开展以商招商、以企招商、委托招商,同时,大力开展园区招商、网上招商、代理招商等新途径,充分挖掘招商引资潜力,全方位开展招商引资。明确提升了凡是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的直接引资金人,坚决兑现经济奖励,并向市直单位、规模企业、工商界人士、社会各界广发招商引资邀请函,诚邀各界人士为开发区招商引资加油助力。

金杯银杯,不如投资者的口碑;千好万好,不如企业说一句好。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文峰表示,开发区将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解放思想、抓住关键、精准施策,千方百计调动企业招商引资的积极性主动性,以商招商、委托招商,吸引更多更好的企业和客商到开发区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