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工业经济稳中增效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10

本报讯(记者 杨光林)2019年,项城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164家,完成工业税收5.6亿元,税收超千万元的工业企业有11家。

工业发展完成四大标志性事件。一是莲花健康司法重整成功。二是乐普药业在国家医改政策调整大背景下,整体税收保持在3亿元以上。三是项城港周口周海粮农物流产业园被确定为全省现代服务业专业园区,被认定为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项目,成功争取国家专项资金4500万元。四是打工经济强势回归。引导51家在外企业回归,建筑防水企业达1704家,纳税1.2亿元,是2018年的1.3倍。以腾龙劳务输出公司为平台,引进日本昭和机电项目,年完成税收1752万元。

产业集群效应更加明显。医药、纺织服装、食品三大主导产业营业收入240亿元,支撑带动作用日益凸显。医药产业荣获“河南省中小企业医药特色产业集群”称号。乐普药业新上冻干粉制剂和抗癌新药2个项目,今年可实现税收5亿元。纺织服装产业,以打造标志服装生产基地和医护服装全国第一品牌为目标,整合全市22家规模较大的医护服装企业,组建东方丝路医护服装有限公司,促进了医护服装产业转型升级,被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表彰为“全省特色产业集群”。食品产业,项城和国厚资产等整合资金14.6亿元,对莲花健康联合施救,已顺利完成司法重整,成为河南省首家成功实施重整的上市公司。企业经营业绩止亏转盈,月营利1000万元以上,莲花股价上涨超1倍,企业市值突破40亿元。中恒肉牛、鑫阳食品、牧原股份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开工投产,产业集聚区被授予“国家级绿色园区”。

“三大改造”效果显著。实施技术改造项目20个,创建省级智能车间3个、高新技术企业14家、省级以上研发中心10个,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27.2%。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