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城市建设稳中提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10

本报讯(记者 杨光林)2019年,项城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新建、续建、竣工城市建设项目109个,完成投资76.1亿元,全市城镇化率达50.1%。

“三城联创”扎实推进。该市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到届复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年度测评综合成绩位居全省第三。

水系成功贯通。28公里的城市水系全线贯通,沙颍河水引入城区。拆除长虹运河违章建筑983户、30.4万平方米,生态修复总面积500公顷。汾泉河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湿地验收组验收。

棚改基本完成。投资95亿元的5个安置房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6630户征迁户分到了新房,兑现政府承诺,群众的获得感显著增强。

大环城初步形成。投资13亿元的西环路大桥开工建设,东环路大桥正快速推进,交通路网更加通畅。

教育投资效果显现。投入13.1亿元建设城区中小学校9所,新建公办幼儿园4所,有效解决了上学难和大班额问题。项城被省教育厅推荐为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