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招商引资突破年暨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10

周口日报·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柳柯

4月9日,沈丘县招商引资突破年暨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相关会议要求,落实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大会和重点项目观摩讲评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加压鼓劲,狠抓落实,扎实做好今年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以招商引资新突破和项目建设新成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沈丘绚丽篇章提供强大动能。

皇甫立新、刘国庆、殷晓春、赵振、郭宇、郝四春、王琳、夏立文、李明朗等县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相关责任单位、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县长刘国庆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郝四春总结全县2019年项目建设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副县长张勇通报全县2019年度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度招商引资重点工作。县产业集聚区、县商务局、县住建局、县综合投资公司、河南晶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凯旺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就招商引资工作和项目建设工作作表态发言。

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指出,近年来,沈丘县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摆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坚定信心、直面挑战,自我加压、积极作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得到了较大提升,各项经济指标稳居全市前列,尤其是在食品加工、机械电子新材料和新兴服务业等产业招商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着“大个头”项目少,上规模、叫得响的品牌产业少的现实问题。特别是市委书记刘继标在不久前结束的全市重点项目观摩会上讲话,更是给沈丘敲响了警钟,顿感耳热心跳、坐卧不安、压力倍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加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加大工作力度,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工作推进高质、高效。

皇甫立新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重要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深刻认识疫情影响总体可控,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谋未来的大局意识,真抓实干,抢抓政策机遇,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一以贯之的“生命线”,迅速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热潮。

皇甫立新要求,要结合实际,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针对性。一要围绕产业延链大招商,坚持“不求数量求质量”“不求个数求个头”原则,以招商引资突破年为抓手,围绕食品、钢铁等主导产业和钢铁经济、高铁经济、临港经济、返乡经济“四大经济”,不断强链、延链、补链,着力营造特色产业集聚效应。二要围绕二次创业求突破,以产业集聚区招商引资触发“鲶鱼效应”,推行优胜劣汰法则,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加快腾笼换鸟、清退低端产能存量的速度,加大“僵尸企业”处置的力度,努力整合出更多土地、能耗、人力要素,有效利用空间载体,精准对接招引项目。三要围绕城市规划引项目,坚持围绕“豫东钢铁城、休闲食品城、港口物流城、滨河宜居城”四城建设,下大力气,开拓思维想方法、找路子,有针对性的开展招商引资,为沈丘经济发展凝心聚力,为县域规划发展添砖加瓦。四要围绕项目建设促发展,切实做到全面盘点、摸清项目底数,分类推进、强化动态管理,加强监管、确保项目安全,确保项目招得进来、留得下去、发展得好。

皇甫立新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立足职能定位,凝聚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高效服务的思想,围着招商引资转、围着招商引资干,全力扛实招商责任,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县四个班子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县直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管招商、管产业管招商”的工作要求,主动参与招商引资,做好协调服务,形成自身招商、支持招商、协力招商的强大合力,营造“人人关心招商、一切服务项目”的浓厚氛围。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带头上阵抓谈判、抓协调、抓督办,提高项目的签约率、开工率、履约率,加快项目落地,以招商引资的新成效推动发展高质量。各乡镇(办)要充分发挥本辖区在外成功人士、务工人员较多和人脉资源广的优势,积极沟通对接,主动作为,亲情招商。

皇甫立新强调,抓好招商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作风是“保证”,环境是“王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下功夫,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要求,集中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以营商环境大提升推动招商引资新突破、项目建设大提速。一要打造高效透明政务环境。二要营造公平正义的市场环境。三要营造优质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