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以作风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20-04-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玉凤

4月11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大会,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区纪委书记韩华及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建党主持。

就示范区干部作风整顿工作,闫立超强调,一作风建设总体向好,个别问题仍然令人堪忧。近些年,示范区干部作风建设总体很好,但在某些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如不认真整改,将会滋生蔓延,甚至恶化。目前,示范区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现象基本不存在;慢作为、被动作为的现象在某些同志思想上、工作上依然存在;乱作为、吃拿卡要报现象在极个别同志身上还时有发生。如若这些问题不认真整改,将会产生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目前,已经到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坚决摒弃麻不不仁、我行我素的状态,驻村第一书记、党建联系人、脱贫工作队长都必须在职在岗,大家要齐上阵,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脱贫攻坚歼灭战中。希望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忘我工作,全面完成任务,无愧于党、无愧于民。

二作风建设至关重要,各级干部要带头冲锋一线。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无疑是雪上加霜,经济形势降到了冰点。今年全市平均税收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5%以上,示范区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想快速、高质量发展,必须以作风建设做保障。示范区发展形势异常严峻,作风建设情况是各级干部的形象,也是我们发展至关重要的因素,只有作风建设良好,政治环境、生态环境优化,才能促进示范区项目建设及各项工作的发展。各级干部要强化重任在肩、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冲锋一线,带头啃最硬的“骨头”,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三作风建设任重道远,纪检督查严管严查。作风建设必须要从领导干部做起,必须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纪检及督查部门一定要严督实查,从平时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发现问题必查、必究,防患于未然,绝不容忍问题泛滥。

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张建党要求,一要解决抓而不实的问题。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形式非常严峻、非常紧张,我们必须要进入工作状态。驻村第一书记必须脱离原单位工作,在职在岗,必须转变作风。二要解决督而不严的问题。工作部署后,最重要的就是落实;推动落实,离不开有效的督查。督查要取得效果,必须“真督真查”、 “严督严查”、 “会督会查”, 敢于较真、敢于碰硬,以真督实查的利剑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三是要解决责而无力的问题。“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 如果再出现类似的问题,我们必将严格追责、严厉问责,绝不迁就、绝不手软。

会上,韩华宣读了《关于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纪律检查情况的通报》、《关于对文昌办事处在信访维稳工作中存在问题的通报》、《关于对搬口办事处在环保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的通报》、《关于对许湾乡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和秸秆禁烧工作中存在问题的通报》。

各乡办相关责任人现场作检讨发言。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