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城南办:强力拆除“两违” 助力龙源路生态环境修复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韩志刚

2020-04-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刘光

近期,川汇区城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针对辖区龙源路沿线生态环境问题,成立专班队伍,充实精兵强将,采取摸底排查,分类施治,统筹推进的工作方法,举全办之力,聚干群之智,重拳出击,铁腕“拆违”,拉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龙源路生态环境修复工程帷幕,为打赢环保攻坚战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高度重视,成立专班。3月17日,成立党工委书记郭诚任政委、主任李效贤任指挥长,3名科级干部为副指挥长的龙源路生态环境修复专班,抽调土地、纪检、信访、统计等部门的精兵强将,充实到专班队伍当中,确保龙源路生态环境修复工作高效推进。

分类施治,统筹推进。40米以内无违建区域,3月18日至3月23日,利用一周的时间,在该区域全面开展垃圾清理清运、土方回填、绿化硬化和改造提升工作。截止目前,已清理清运垃圾200余吨,回填土方3000余方,栽种绿植700余棵。违建区域,以开展摸底排查为抓手,对龙源路两侧的31家企业和厂房建筑开展深入细致的摸底排查,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无合法用地手续的企业和厂房建筑单位,经核实确定为“两违”建筑的,严格执行依法拆除程序,结合区自然环境规划局、区城管局和“两违”办,逐家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督促其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自拆,确保拆除程序合法合规。

重拳出击,依法强拆。4月13日上午,办事处组织机关干部、城管队员及其他执法人员80余人,出动工程机械4辆,对法律文书已下达且限定期限内自行拆除作业进展缓慢的浩宇建材和华丰彩钢等,依法实施强制拆除集中行动。活动当天,共拆除违章建筑9处,拆除“两违”面积约20000余平方米,有力地震慑了辖区内的“两违”行为。

城南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对依法拆除后的土地进行全面规整和合理布置,逐步加大土地复耕和绿化作业进度,力争实现龙源路城南辖区沿线环境大提升。在此基础上,不断加强“网格化”巡查,及时做好回头看、回头查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做法,细化完善工作制度,构建长效机制,确保龙源路生态环境修复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