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闫立超主持召开脱贫攻坚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20-04-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张一新

4月13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区领导王轶、杨宏伟、王磊出席会议。示范区脱贫攻坚四个督导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闫立超详细听取了四个督导组上周督导情况的汇报,并根据每个督导组实际工作开展情况作出指示。闫立超说,督查工作至关重要,关乎着示范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最终成果,督导组工作量很大,任务很重,示范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在经过一段时期后,会迅速提升,希望各位督导组成员在督导过程中,抓好落实。

就全区脱贫攻坚督导工作,闫立超要求,一督查通报要突出问题导向。督导组每周一三五开展督查工作,在隔天一定要出具督查报告,发现问题一定要具体化,同时更要突出问题导向。二整改通知要跟踪落实。督导组在出具督查报告的同时要及时发布整改通知,同时要追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促乡办和村(社区)及时整改,不能虎头蛇尾。三数据整理要一目了然。各督导组要根据督查情况和数据制定详细表格,做到各项工作一一罗列,建立健全数据统计体系,要突出各项工作任务的开展情况,展现出工作的全貌,做到有的放矢,规则有序地开展督查工作。四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工作要立即完成。各村要立即开展大扫除、大整理行动,督查组要做好督查督导工作,督促各村(社区)即刻完成整改。五档卡数据要精准规范。督导组在开展工作时要着重督导各村(社区)的档卡建立工作,做到及时更新,数据精准,没有遗漏。六督查内容要精准到位。督查组成员必须加强自身学习,全面掌握脱贫攻坚领域相关知识,争取成为扶贫领域内的“专家”,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做到了如指掌、成竹在胸;区扶贫办要及时调整更新督导内容,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高质量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

会上,王轶就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具体部署,王轶要求,各乡办一定要扛起责任,做到识别准确,在政策宣传上要主动作为,各行业部门要和村乡办协调联动,理清责任,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各行业部门,在政策落实上一定要拓宽思路,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