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艳

2020-04-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艳

4月14日,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扩大)会议在周口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全省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暨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关于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批示精神,总结一季度工作,安排部署近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丁福浩主持会议,市领导李云、刘胜利、王少青、程新华、杨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为我们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市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脱贫攻坚不松懈,对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工作及早谋划、及早部署、及早行动,采取了一些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高质量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省政协主席刘伟等省有关领导相继到周口调研指导工作,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指示要求。近期,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对脱贫攻坚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出批示,再次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尤其是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必须把贯彻落实王国生书记、尹弘省长批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省有关领导到周口调研指导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有机结合,奋力推动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市厅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13个脱贫攻坚重大专项指挥部要充分发挥好重大事项推进作用,市县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好主体作用,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形成整体合力,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关键在于强化党建引领作风保障。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定落实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关爱激励办法,让脱贫攻坚一线成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市县两级干部作风大整顿要持续聚焦脱贫攻坚工作,枪口对准不作为的人和事,通过抓典型,严处理,促进脱贫攻坚各项责任和措施的有效落实。各级纪委监委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决胜年”行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尤其是,对政令不通、贯彻不力、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以严实的纪律和作风,推动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圆满实现,以优异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此次市委安排部署上来。要提站位,深化认识抓落实,答好脱贫攻坚的时代考卷。要盯问题,聚焦整改抓落实,精准施策,建立台账,逐一销号,切实改彻底、改到位。要重统筹,争先进位抓落实,确保关键工作指标争先进位,确保脱贫攻坚年度考核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强保障,夯实责任抓落实,紧盯重点、卯足干劲、强化举措,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关于落实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有关要求的批示,总结了一季度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并对今年3月份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度情况进行了通报。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