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落细落实四级河长责任 推进生态环境大改善 刘继标开展巡河活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15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4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刘继标开展巡河活动,调研督导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及水生态修复工作。

刘继标一行先后到流沙河治理工程节点、流沙河下游段、植物园杜楼桥、沙颍河二期北岸治理施工现场等处,察看工程进展情况,询问项目推进难题,征求业主、施工单位意见,要求加快工程进度,着力为市民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生活工作环境。

一路走来,看到一处处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碧水映秀、绿树绕河、大桥横跨的喜人场面如一幅幅画图扑面而来。刘继标对市直单位、主管单位、建设单位克服疫情影响,确保项目推进并取得明显成效表示感谢。

刘继标指出,作为市级总河长,要带头推进全市巡河工作,把河长制职责任务落实到位。一要继续实施河湖“清四乱”,即整治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把城市农村大小河流、坑塘、湖泊全部纳入河长制、湖长制,确保责任明确、不留死角。二要对河湖坑塘非法采砂、非法码头及过河拦网依法进行治理,保持高压态势,健全监管责任,层层落实河长湖长、水行政主管部门、现场监管和行政执法“四个责任人”的责任,做到露头就打。三要加大水污染治理力度,重点对城区黑臭水体综合施策,把中心城区污水收集、排污截污、水系治理及城市排水管网疏通结合起来,彻底解决城区黑臭水体问题,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市整体环境。四要划定河湖管理范围,按照要求,在做好流域面积1000 平方公里以上河流和水面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湖泊划界的基础上,加快推进规模以下河流和湖泊划界工作,以县级为主体,对外公告,实行常态管理,做到守土尽责。五要做好水生态修复,中心城区的7条水系治理、游园建设及沙颍河改造相关工程项目要如期完成,确保实现中心城区“生态环境大改善”的目标。

刘继标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明确责任,市县乡村四级河长要各负其责、尽职尽责、坚持巡河、解决问题,把河道湖泊坑塘管理好、保护好、建设好,确保水清、岸绿、河畅、景美,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胜利,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宏武等参加巡河。②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