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质量打造沙颍生态谷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15

本报讯 (记者 韩志刚) 4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宗喜实地督导沙颍生态谷项目进展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时文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景军,副区长晋瑞英及相关办事处、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督导。

李宗喜一行先后到沙河、颍河两岸的金海路办事处、城南办事处、荷花路办事处相关社区,对规划设计、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工作进行现场指导,解决存在的问题。

李宗喜指出,打造沙颍生态谷是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川汇区落实“中心城区生态环境大改善”的具体行动,全区各相关单位和办事处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在项目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高效有序运转。要坚持规划先行,抓紧完成区域航拍、土壤取样等准备工作,聘请专业团队进行规划和设计。作为项目的重要一环,孙咀行政村一方面要做好“两违”排查工作,对排查出来的“两违”建筑坚决予以拆除,一方面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按照既定目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同时,相关办事处要统筹把握,依托节点前延后伸,做好道路景观带绿化等工作。要因地制宜,合理设置特色产业、民俗民宿、乡村食堂、科普基地等,打造集观光、采摘、科普、餐饮、农耕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谷,赋予其文化内涵和活力,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要引入社会化运作模式,严格依法操作,注重自然景观保护,高质量推进沙颍生态谷建设。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