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增强审计监督意识 确保工作廉洁实效 周口港区审计监督工作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15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文/图) 近日,周口港区召开审计监督工作会议,总结前一段审计工作,部署今年审计监督工作任务。周口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出席会议并对全面开展今年审计监督工作作动员讲话。区党委委员杜广贤主持会议。

会上,周口港区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副书记、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胥凯总结了周口港区过去一个时期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对今年审计监督工作目标任务和综合运用审计监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程若光指出,审计监督工作是我们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周口港区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加强对审计政策的学习,抓好审计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审计监督意识。要强化思想认识,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配合支持审计工作,为审计部门依法审计、为周口港区开展审计监督工作创造好的条件、营造好的氛围。

程若光要求,审计监督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审计实效。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注重抓重大问题、要害问题,抓住事关全局的突出问题和经济运行的重点环节,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门、重要资金的审计监督。审计机关要严格执行纪律,注重审计结果运用。要把握正确方向,立足完善机制,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敢于碰硬、勇于担当,对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要依法依纪进行处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

程若光强调,审计机关要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审计能力。打铁必先自身硬,审计机关作为执法监督部门,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过硬、执法严明、群众信赖的审计执法队伍。要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坚持依法审计、科学审计、廉洁审计,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审计监督工作相结合的新路径,为周口港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区直各单位、市直派驻机构负责人,李埠口乡党政负责人,区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区财政局全体人员,区预算单位负责人和财务人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