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港区医院援鄂医疗队解除隔离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史书杰 宋风

2020-04-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史书杰 宋风 文/图

“送给你小心心,送你花一朵“在欢迎人员的手语舞的伴随下,8位港区医院援鄂医疗队员和一位司机走出周口迎宾馆解除隔离。4月1日,周口港区医院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返回周口,在周口迎宾馆隔离14天,4月15日下午,隔离期满,队员们经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达到了解除医学观察标准。

当天下午,由队员亲属、医院同事以及社会爱心企业和团体组成的迎接队伍提前来到了宾馆楼下,等候队员“出关“。队员许听听的母亲许兰英告诉记者,医疗队在武汉期间她每天都在为女儿担心,直至4月1日医疗队平安返回。许兰英说:“见到女儿完成援鄂任务,平安回到周口的那一刻,才放下心。“

当天下午14时,医疗队员们正式走出隔离区,解除隔离。为表彰医疗队援鄂期间圆满完成各项医疗救治任务,实现患者零死亡、零投诉、队员零感染的完美战绩,周口港区医院董事长孙继祥向医疗队员们发放“周口港区医院抗疫先锋”荣誉称号,并予以现金5000--10000元的奖励。

走出宾馆隔离区,周口港区医院援鄂医疗队长、院长贺志勇面对媒体,首先代表8为医疗队员向连日来在家坚守岗位、默默奉献、鼎力支持医疗队的周口港区医院周口烧伤医院全体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

贺智勇说:“在武汉的29天,对于我们来说终身难忘,我们有幸见证了英雄的武汉人民的抗疫之路,有幸见证了全国人民大团结与病魔斗争的强大凝聚力,有幸见证了党和祖国的强大与美丽,也有幸有党和政府以及医院的家人们做我们的坚强后盾,让我们圆满实现了援鄂医疗的任务,给豫鄂两地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现在全国疫情已平稳可控,周口的疫情已基本结束恢复正常,我们8位从武汉回来的同事,也将褪去所谓“英雄”光环,在短暂休息后,回归本职工作中去。”

据了解援鄂医疗队员解除隔离后,医院为他们放假一周,休息调整后队员们将重返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