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最前线 ——周口市基层党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迅速作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命令,我市1.2万个基层党组织闻令即动、全力奋战,层层传导、压实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汇聚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充分彰显各级党组织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的政治品质。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我市高度重视,市委组织部发出《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关于充分发挥全市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紧急划拨专项党费300万元,用于支持各级党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人们看到,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川汇区七一办党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把辖区划分为177个小网格,升格为7大网格。由10个社区党支部联合分包局委成立了177个“党员先锋岗”,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关卡上,坚持24小时无缝隙管控值守,守好群众健康“最后一公里”。

——商水县练集镇党委号召“疫情防控,党员先行”,各行政村党员和返乡回来的学生党员主动请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自觉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全镇共成立25个党员志愿服务队,其中23个村级志愿服务队,1个非公企业和1个服务业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共有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426名,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参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淮阳区四通镇时庄村党支部大年初一的夜晚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及早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时庄村的大街小巷,两两一组的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走街串巷,逐户进行人员排查。通过逐户排查,时庄村全面掌握了武汉返乡人员基本情况,有效避免病毒传播。

基层党组织不讲条件、迎难而上,敢打敢拼、立标树杆,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展现出强大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始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定心丸、保护神。

——在疫情防控期间,周口市传染病医院党支部未雨绸缪,24小时内改造建成简易发热门诊及隔离观察室,2天内组建完成新冠病区,15天完成改造负压病房;筹备救治中西药物35种160件、N95口罩5000只、防护服5000套;建立15人党员先锋队充实到一线进行隔离救治工作,设立8个党员先锋岗,成立16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及后备队。支部全体党员把一面面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彰显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沈丘县公安局党委闻令而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委和9个临时党支部,6支青年突击队。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入警誓词等宣誓活动,参展民警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处处冲锋在前,先后有21名参战民警在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离乡不离党,奉献勇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淮阳区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引领党员并发动社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他们第一批募集到医用口罩、医用手套和蔬菜等价值708000元的物资捐赠到周口市红十字会。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我市各级党组织冲锋在前、奋战“疫”线,用责任和担当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核力量。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