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到鹿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少华  通讯员 朱熙君

4月21日上午,老子故里春风和煦,白杨寺村绿意盎然。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到鹿邑县张店镇白杨寺村检查指导县人武部定点帮扶的脱贫工作。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杜宝森,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张国庆,县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郑峰陪同检查。

薛振喜一行来到县人武部精准帮扶村——张店镇白杨寺村,实地查看新村室、扶贫车间、村卫生室和村小学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县人武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薛振喜组织鹿邑县有关领导、张店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县人武部驻村工作队、白杨寺村两委干部、村小学校长、村卫生室医生、贫困户代表,召开了脱贫攻坚军地座谈会。座谈会上,县人武部政委杜宝森汇报了县人武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薛振喜对县人武部的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薛振喜要求,鹿邑县人武部要进一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省军区关于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帮扶工作标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确保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要在帮扶村党支部建设上下功夫,广泛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和带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据了解,县人武部对口帮扶白杨寺村以来,积极协调争取资金和单位出资完善惠民设施,在该村新建了村室和文化活动中心,接通了自来水,解决了村民饮用水安全问题。同时还为白杨寺村硬化道路,安装路灯,整修扶贫车间房屋,修建小学道路和操场等,使白杨寺村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明显提高,达到了国家整村脱贫标准,并先后为贫困户购置了电视机、沙发、床铺、洗衣机等所需生活用品,改善了生活条件,把党和军队的关怀送到贫困户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