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一把手”上主题党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杨东升

4月21日上午,鹿邑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江讲授专题党课。

王成江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再提升”主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实际,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方面内容,并进一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正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强化大局观念和担当作为意识,深入研究思考,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维护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推动该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成江指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应急管理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选择了应急管理事业,就要随时准备上前线挑重担、担风险。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及训词精神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应急管理事业,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新使命,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当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安全卫士”。

王成江强调,应急管理部门作为政府的职能部门,能不能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关键要有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经得起各种考验的干部队伍。要有抱负。作为应急管理的干部,就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着力,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始终树立新时代应急管理人的良好形象。要有格局。应急管理干部不仅要有干事创业的大格局,还要有待人接物的大格局,最大程度的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真正营造“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良好氛围。要有觉悟。要紧跟中央要求和新时代步伐,以切实的行动,锻造过硬的思想觉悟,无论在任何场合任何情况下,都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单位的利益和集体的利益放在首位,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