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22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4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4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4月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4月7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要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强化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管理,强化对境外来周返周人员、湖北武汉等重点地区来周返周人员、无症状感染者和治愈患者出院后的跟踪管理,强化对医院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管理,强化对公共场所的管理,强化对复工复产复学的管理,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加大“六稳”工作力度,统筹推进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复工复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五城联创”、“六村共建”、农业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听取了全省抓党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位市委常委要带头履职尽责,各级党组织要扛牢政治责任,为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夯实基层基础,使农村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建强基层队伍,关心关爱一线干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