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22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4月21日下午,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周口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继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岳文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吉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志法及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全市人才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会议强调,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实现周口由人力资源大市向人才资源强市转变,要在强化人才意识中“由大到强”。各级各部门必须把人才作为重中之重,强化人才意识,在新一轮的发展中,以人才优势赢得主动、赢得竞争、赢得未来,为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提供智力支持和强劲动力。要在完善引才机制中“由大到强”。要完善引才体系,全面推进“周口英才计划”;优化引才方式,坚持刚性引才与柔性引才相结合,组团到高校、科研机构等开展引才活动;把准引才方向,围绕我市主导产业和临港经济,大力引进产业转型升级急需紧缺人才,在引进创新型人才、创新团队和社会事业高层次人才特别是国家、省级“千人计划”人才上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在营造用才环境中“由大到强”。要善于发现人才,推动人才合理流动;重视用好人才,积极为人才发挥作用提供宽广平台;全力服务人才,着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完善服务保障体系,落实党委联系专家制度,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要在优化聚才保障中“由大到强”。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创新党管人才的方式方法,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市委人才办做好具体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密切配合,用人主体作用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推动全市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推进“周口英才计划”加快人才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周口市事业单位引进优秀青年人才实施办法(试行)》《周口市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引进实施办法(试行)》三个文件。会议原则同意2018年市直有关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相关待遇兑现和周口市第九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推荐选拔结果。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