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狠抓脱贫攻坚领域干部作风问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22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4月18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域干部作风大整顿查处通报大会暨“六改一增”石庄现场会。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区纪委书记韩华,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张晓,区党工委委员王轶出席会议。各乡办和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当日上午,张建党一行先后到许湾乡石庄村贫困户周军臣、黄现荣、肖士正家实地查看。在周军臣家,张建党详细了解了周军臣家“六改一增”落实情况,安排相关责任单位一定要将工作落实,保证老人享受到相关的福利政策。

在贫困户肖士正家,张建党实地查看了肖士正家的生活环境,详细询问肖士正的经济收入情况及子女上学情况,并叮嘱肖士正要树立生活信心,把子女培养成才,努力奔向美好生活。

现场会上,就当前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张建党指出,一要端正态度,提高站位。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区直机关、乡、村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提高工作效率,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贡献。二要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账实相符,要与实际对照,即时动态,及时调整。户容户貌的改善要通过“六改一增”进行落实;乡、村干部要负起责任,身体力行,努力实现村容村貌大提升;区、乡、村要负起责任,确保政策落实,保障贫困群众的基本生活;根据致贫原因的不同,帮扶干部要在国家政策的基础上,制定符合贫困户实际情况的帮扶政策,做到因户、因人、标准化扶持;针对发现的问题,要积极响应,及时整改。三要扭转作风,崇尚实干。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要从解决谁来干、解决怎么干、解决干不好怎么办三个方面入手,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会上,韩华宣读了《关于对我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落实不力问题的情况通报》和《关于对我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情况通报》;丁有亮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王轶宣读了表彰“六改一增”先进单位的通报。石庄村第一书记郭宝磊作先进经验报告;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村相关责任人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