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22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4月13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纪委召开纪检监察机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推进会。区纪委书记韩华出席会议。区纪委全体人员和各乡办纪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韩华重点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刚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现场推进会暨持续深化“6-45”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韩华指出,一要对标先进找差距。对照郸城县在决胜年行动中以挂图作战为抓手、实施“小网络、大走访、全覆盖”的做法,切实增强紧迫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对标先进找差距,抓紧抓实决胜年行动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对照问题补短板。纪检监察干部要真正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对照问题补齐短板。三要对比要求再发力。纪检监察机关要提升工作标准、强化工作措施、加快工作节奏,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对于示范区脱贫攻坚工作,韩华指出,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监督决不是走马观花,要以发现问题为督查目的,否则督查就毫无意义。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督查前,要对督查对象的工作内容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三要深入细致督查。所有工作人员必须加强学习,充分了解和认识贫困户应该享受的政策,入户走访,寻找问题。四要对问题整改及时跟踪。每个责任人要及时跟进,筛选问题,进行问题分类,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五要对工作不力者严厉问责。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对发现问题不尽心尽力整改的单位进行严厉问责。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刘伟传达了陶卫东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深化“6-45”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会上的讲话、祁永亮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区纪检监察宣教中心主任毛联军传达了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中全面推行“小网络、大走访、全覆盖”工作法的通知》。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