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重拳出击治理环境突出问题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22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文/图) 4月17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污染防治攻坚办联合执法组对辖区部分施工工地、线性工程进行突击检查,严厉查处环保“六个百分百”要求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企业。

当日上午,区攻坚办联合执法组先后到彩虹大道北延项目、周口市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幸福河改造项目、平安路东延、昌建MOCO湖畔国际、周口华耀城商业综合体项目、周口师范学院实训楼及人才周转房项目等地进行执法检查(如图)。

在彩虹大道北延项目,执法组发现施工现场大面积黄土裸露,土方未湿法作业,扬尘污染问题突出,执法人员责令其认真整改,必须限期整改到位,并现场查封施工挖掘机。

在周口市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幸福河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执法组发现施工现场钢筋露天加工、黄土裸露、渣土覆盖不到位、未采取扬尘防治措施。

在中建七局华耀城商业综合体项目工地,施工道路未全部硬化,黄土裸露未覆盖,作业机械未湿法作业,执法组已提前3天通知整改,但其仍未整改。执法组现场对该工地施工车辆依法查封,并要求立即整改。

在周口师范学院实训楼项目施工现场,黄土裸露未覆盖,作业机械未湿法作业,车辆通行道路泥泞不堪,场內倒土未报备,执法组已提前3天通知整改,但其仍未整改。执法组现场对该工地施工车辆进行了依法查封,并做出立即整改要求。

示范区环保分局局长赵奇要求,无论是项目内部倒土还是清运土方都必须严格按照环保“六个百分百”要求施工。特别是周口师范学院附近属于核心区域,一旦出现问题,必将重罚。项目施工现场必须配备巡查专员,盯死看牢,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对于受处罚后拒不整改者或者整改不到位者将实施按日计罚。

当日,执法组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问题,采取现场依法查封和立即整改措施,查封挖掘机6台,扣押渣土车4辆。执法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不间断、突击式开展巡查,加大管控力度。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