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柳柯

4月21日,沈丘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统筹安排今年全县政法工作,加快推动全县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县领导皇甫立新、刘国庆、贾庆伟、张锐、鹿槐生、赵振勇、李世龙、李辉、李恒新、李广其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司法所长、派出所长、法庭庭长、信访办主任,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及信访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对去年全县政法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作安排部署,副县长张锐宣读了全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关于2019年度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调查情况的通报》,县政协副主席鹿怀生宣读了《周口市平安建设工作考核奖惩办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工会主席李辉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对县人民法院的嘉奖令。

皇甫立新指出,去年以来,全县政法机关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工作成效明显,可以说政治立场坚定、维稳举措扎实、工作亮点凸显、队伍建设过硬。其中,县检察院被表彰为“全国检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县法院被授予“全省优秀基层人民法院”,县公安局被评为“全市扫黑除恶先进单位”等等,成绩的背后,凝聚着全县政法战线和广大政法干警的智慧和汗水。县委对大家的工作是肯定和认可的,认为全县政法队伍是一支政治坚定、本领高强、作风过硬的队伍,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

就做好今年政法工作。皇甫立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忧患,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级政法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着力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始终保持忧患意识、风险意识,牢固树立“抓稳定就是抓发展”的政治理念,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推动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矢志不渝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沈丘绚丽篇章的建设者、捍卫者。二要聚焦工作重点,服务发展大局,全力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政法机关要聚焦防范化解政治领域、社会领域、经济领域重大风险,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聚焦服务发展大局,突出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共安全管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全力保障社会公平正义;要聚焦基层社会治理,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源头治理水平,提升公众安全感,持续营造和谐稳定环境;要聚焦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和政法公共服务改革,切实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质量。三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自身建设,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全县各级政法机关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贯穿政法工作全过程,严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决守好政治安全底线;要提高新形势下政法工作政策运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真正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正风肃纪,强化工作保障,对这支特殊的队伍要给予更多的关爱,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做到让实干者实惠,让吃苦者吃香,让干事者无忧。

皇甫立新要求,要把平安建设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工作,要抓在平时、抓在日常、抓在具体。要坚持依法办事、依法办案、依法行政,多给群众办实事,多给群众谋福利,营造好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在声势上形成浓厚的平安创建氛围。公安部门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提升公安队伍能力素质,压实各基层派出所的责任。要坚持教育、激励、惩处相结合,硬起手腕,围绕如何提升群众安全感、执法满意度,专题研究,专题部署,以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工作落实。

皇甫立新强调,稳定是民心所向,平安是民众所盼。全县政法战线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奋发有为、勇争一流的气魄,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勇挑重担、克难攻坚,求真务实、砥砺前行,大打一场政法工作翻身仗,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沈丘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