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港区医院向市博物馆捐赠多件抗疫物品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梁照曾

2020-04-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文/图

4月22日上午,周口港区医院将医院援鄂医务人员使用的心电图设备、防护服、写的抗议日记、护目镜、院旗及武汉方面的赠送的凯旋旗捐赠给周口市博物馆,期待这些物品能够激励人们记着历史,在国难期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在武汉抗疫期间,周口港区医院作为我市第三批援鄂梯队,由港区医院院长贺志勇、麻醉科副主任医师高年资,检验科检验师王记、内科医师尹东云、中西医结合医生田超、急诊科的护士石恺丽、护士孙美清、许听听、郑艳平,组成的周口援鄂医疗队,于3月3日上午出发驰援武汉,进驻武汉商职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和护理工作,在援鄂的29个日夜,他们和死神搏斗,抢救病人,用精湛的医术和职业精神,赢得武汉各界的赞誉。

此次,港区医院共向市博物馆捐赠了8名医务人员写下的八本抗疫日记、一套使用的防护服、一个护目镜、一部心电图设备、一幅队旗和武汉方面赠送的凯旋旗、锦旗及他们写的入党申请书。港区医院董事长孙继祥告诉记者,医院将这些抗疫见证物捐赠给博物馆比存放在医院意义重大,希望抗疫精神影响更多人,并传递下去。港区医院院长、援鄂医疗队队长贺志勇说,这些物品见证了武汉抗疫,也是队员们用生命和病魔搏斗的见证,更是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希望能激励更多医务人员尽心尽力地守护百姓的健康、造福人类。

周口市博物馆馆长周建山说,港区医院捐赠的物品,非常珍贵,品种丰富,是周口的抗疫纪实,丰富了博物馆藏品,博物馆将好好珍藏,开展研究,讲好周口抗疫故事,将周口援鄂医务人员奋发有为、不畏艰险、共克时艰、敢于胜利的精神讲给更多人听。

据了解,市博物馆除接到港区医院的捐赠外,还接到郸城县人民医院医生徐峰、谢中亚捐赠的医护服和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