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交通技师学院升学班顺利开学复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普淑娟

2020-04-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普淑娟

根据河南省、周口市复学复课有关要求,周口交通技师学院参加对口升学班的近700名同学4月21日顺利开学复课。

4月20日,学生报到。在校外广场,有专业教师耐心引导,学生扫描健康码进行登记,间隔一米以上有序排队,电子测温后进入消毒区域。进入校门前签字确认,再次测温,进行身体和物品消毒方可进入校园,学生找到自己专业班级登记确认后进入宿舍。就餐时单人单桌、同向按号进餐。 4月21日,开学首日上午播放省教育厅制作的疫情防控宣传片。院长侯营坡安排部署近期教学和防疫工作。下午各专业继续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爱国主义教育、健康教育、心理疏导、食品安全教育等,由复学方案指定的教师分别授课。晚课时间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具体负责,讲解老师参加,采取师生互动,学生人人发言,让学生进一步懂得防控疫情的重要性及防控措施方法。学生上课实行单人单桌,保持一定距离,课前测试体温,拒绝发热学生进入教室,做到教室通风,师生戴口罩,下课后不聚集,有序休息离开教室。教务处及各专业负责教学和疫情防控情况的督导。

对于复学开课,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通过微信问卷的方式每天对师生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制定了防控应急预案,设置临时隔离室,复学后早晚报告等措施;教室实行进门登记制度;宿舍错位设置床铺,餐厅设立单独就餐区,并准备了口罩、84消毒液、额温枪、洗手液等大量防疫用品。

周口交通技师学院董事长侯联营在最近召开的教职工会上深切表达了自己对学生和教职工的想念与祝福,并指出:一是充分肯定了学院疫情防控成绩,向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和在家办公的教职工表示感谢;二是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校园封闭管理,切实做到控聚集、控流动、控质量、控安全;三是要大力弘扬团结拼搏进取精神,乘创建技师学院的强劲东风,努力发展校园建设成果,为周口富民强市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