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金丹科技登陆深交所上市“敲钟”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23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徐松) 4月22日上午,深圳证券交易所云上市直播厅通过与周口现场互动云直播上市仪式的方式,与全世界共同见证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金丹科技是审核制下周口市第一家成功上市企业,是今年河南省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也是国内乳酸行业第一家在A股上市的企业。当日开盘后,金丹科技受到投资者的热捧,开盘后即涨停,涨幅为43.99%。

十响钟声代表十全十美!上午9时25分,河南省证监局局长王广幼,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市人大党组成员、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鹏,国金证券副总裁姜文国共同敲响了金丹科技上市的钟声。副市长胡军致辞。

上市仪式上,河南省证监局、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周口市委市政府、郸城县委县政府以及国金证券、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嘉宾在周口“敲钟”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高光时刻。

金丹科技成立于2006年8月10日,是国内乳酸及其衍生品生产的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乳酸以及乳酸盐的产能全球第二,乳酸及系列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70%,产品出口到80多个国家和地区。金丹科技以玉米为原材料,利用现代生物技术将玉米中的淀粉转化为乳酸、乳酸盐、乳酸酯等产品,并进一步以高品质乳酸为原料聚合成可降解材料丙交酯、聚乳酸产品,实现了对玉米由粗加工、初加工到精加工、深加工等多层次的价值增值,走出了一条平原农区发展工业的新路子。公司已有41个项目60多次获得国家和省科技进步奖、国家发明专利等。其中“L-乳酸的产业化关键技术与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打破了国外企业的技术封锁和市场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

据招股书显示,金丹科技此次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2830万股,募集资金6.38亿元,将用于年产5万吨高光纯L-乳酸工程、年产1万吨聚乳酸生物降解新材料、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

据介绍,聚乳酸系乳酸单体经脱水缩聚所形成的高分子聚合物,是一种典型的合成类可完全生物降解材料,在生物医用高分子、纺织行业、农用地膜和包装等行业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聚乳酸集资源可再生性、生物可降解性、良好加工性于一身,将有效代替石油基塑料制品,大大减少“白色污染”,市场前景极为广阔。

张鹏表示,该公司将以上市为契机,专注于乳酸生产,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实现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争取尽快把金丹科技打造成具有世界核心竞争力的乳酸及聚乳酸生物新材料企业。②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