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委政法委召开市域社会治理座谈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王林辉

4月23日,扶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詹凯主持召开扶沟县市域社会治理座谈会。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军人事务局分管综治和平安建设副职,部分乡镇街道分管副职和政法委员、基层法庭庭长、派出所长、司法所长、警务室和“一村一警”民警代表及政法委综治指导室相关工作人员共三十余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如何整合基层政法力量、创新社会矛盾调处模式及打造平安扶沟等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詹凯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詹凯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是反映地方社会治安状况的晴雨表,也是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保障,更是深化平安扶沟、法治扶沟建设的重要抓手,全县政法系统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对标对表,压实责任,全力推动社会治理,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的整体能力和水平;县委政法委要科学谋划,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尽快起草社会矛盾调处中心建设方案,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要选择个别乡镇为试点,建立社会矛盾调处中心,先行先试、积累经验、示范带动,整体推动全县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要充分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目标,着力推进平安扶沟建设。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