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军分区薛振喜副司令员到扶沟县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 李一 通讯员 宁江伟

4月23日上午,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周口军分区薛振喜副司令员、战备建设处陈巍处长、政治工作处孙波干事一行三人来到扶沟县人武部帮扶的卢白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红亮,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闫忠玉陪同检查。

薛振喜一行首先来到村室与村干部和贫困户进行了座谈交流,闫忠玉政委和驻村第一书记分别对帮扶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实地查看了村卫生室、扶贫车间和光伏发电产业基地,详细了解人武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扶沟县人武部自对口帮扶卢白村以来,多措并举,精准发力。针对村内实际情况,积极协调资金为村里建立了扶贫产业车间和光伏发电站,让村民轻松实现在家门口挣钱的愿望。出资垫平废弃大坑,修建了文化广场,让村民在闲暇时间有了娱乐的场地。同时还为村内硬化道路,安装路灯,修建下水道,使卢白村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明显提高,并先后为贫困户家庭修缮了房屋,购置了衣柜、沙发等家具,改善了他们的生活条件,真正体现了军民鱼水情深,把组织的关怀送到了贫困户家中。

薛振喜对扶沟县人武部的帮扶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薛振喜指出,扶沟县人武部要坚决按照上级有关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防返贫工作。要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确保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要充分利用文化广场和村内宣传栏对扶贫和征兵政策进行大力宣传,组织和带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要军地共同努力把卢白村建设成为美丽宜居村、产业富民村、乡风文明村、小康幸福村。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