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污染防治攻坚第11次周例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首席记者 李凤霞

4月24日上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第11次周例会,认真贯彻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回顾今年以来污染防治攻坚和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安排下步工作,咬定目标,持续用力,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宏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创二”决战决胜之年,还是全市生态环境大改善的开局之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必须打赢的硬仗。保打赢,必须“抢”字当头,争分夺秒强攻坚。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卯足干劲,一微克一微克的来突破,确保打赢“创二”攻坚战。

会议强调,保打赢,必须“实”字当头,全力整改强攻坚。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省里反馈、督查发现、工作中存在的环境突出问题,必须靶向施治,找准病根对症下药,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来解决,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保打赢,必须“干”字当头,紧盯重点强攻坚。要在持续抓好“两禁六治七大专项行动”的同时,认真抓好显性污染治理,严管工地、联控车辆、查治企业,把任务细化、实化、节点化,逐个攻坚突破,以点带面,确保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保打赢,必须“严”字当头,真督实查强攻坚。在污染防治问题上,没有特殊的单位和企业,更没有特殊的人和事。各级各部门要担当尽责、强化督导、严肃问责,坚决刹住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现象。对区域空气环境质量恶化、重点工作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坚决追责问责。

与会人员观看了环境突出问题专题片,听取了专家组的分析研判和近期空气质量有关情况的通报。各专项办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川汇区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工作发言。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