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艳

2020-04-25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4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深改委第六次、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我市有关改革方案,部署下一步重点改革工作。丁福浩、牛越丽、岳文华、吴刚、吉建军、赵锡昌、刘胜利、王少青、路云、刘国连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2019年全市深化改革工作。会议指出,2019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围绕实现“三高三优”工作目标,围绕推动“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生态环境大改善、干部作风大转变”四件大事,聚焦发展难题,敢于刀刃向内,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强调,要增强改革信心决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轴,以制度建设为主线,以制度创新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创造富有周口特色的改革实践成果,让改革释放出更大的新活力新动能。要把准改革突破方向,聚焦治理能力提升,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推进内陆开放高地,聚焦民生福祉提升,聚焦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确保改革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要压实改革责任链条,坚持以市级领导“领衔制”为抓手,切实发挥深改委成员“领头雁”作用、部门和县区“作战队”作用、改革办“参谋部”作用,压紧压实各专项小组和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改革的责任链条,推动形成“全市一盘棋、联动抓改革”的工作格局。要加大改革推进力度,紧扣时间节点,做好督查跟进,严格考核评价,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树好周口改革品牌,用改革的成果为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增添浓墨重彩。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报告(讨论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成员名单(讨论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周口市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市与县区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讨论稿)》。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