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市人大、市政协“两会”筹备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王艳

2020-04-25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4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市人大、市政协“两会”筹备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情况、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 研究市“两会”有关文件。会议指出,开好“两会”是全市每年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谋划好全年的工作,把市委、市政府研究的重大事项变成全市广大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共同行动,具有重要意义。随着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两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要充分吸纳市委常委会研究的意见,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相关报告,使报告充分体现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两会”开成安全高效的大会。要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贯彻落实到“两会”全过程、各方面,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万无一失。要在落实好“两会”规定要求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最大可能降低疫情风险,圆满完成会议各项任务,尤其是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大会风清气正。要统筹做好“两会”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会议要求,要把“两会”开成团结鼓劲的大会。要把成绩总结好,让全市人民看到周口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看到全市持续向好的好局面、好形势、好态势,看到周口无限美好的发展前景,进一步把全市上下的士气鼓起来。要把形势分析透,看清楚问题,看清楚机遇,坚定信心决心,传导压力、增强动力,进一步把全市上下的干劲鼓起来。要把任务部署实,进一步推动全市上下把责任担起来,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把“两会”开成共谋出彩的大会。要学习贯彻好省领导近期来周调研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好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凝聚起共谋出彩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②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