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百姓遇难题 科协找答案”——周口市科协组织专家深入基层解难题办实事见闻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杜林波

2020-04-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来了,刘老师!感谢你们的帮助,现在的核桃涨势不错!”村民董文生说道。

人间最美四月天。4月25日,在市科协的组织下,由我市总畜牧师刘建中、农业专家王尚堃组成的“周口市农技科普专家团志愿服务队”赶到淮阳区朱集乡大张营村,这是他们第二次上门提供技术服务。

董文生是淮阳区朱集乡大张营村的一名养殖户,经营农场有120亩,种植了6千株核桃,养殖了5万多只蛋鸭,因此前缺乏相关种养殖技术,种植核桃达五年,至今没有好收成,而5万多只蛋鸭养殖,也是既缺乏养殖技术,也缺乏销路。疫情期间,因销售差,养殖户亏损严重,阻碍养殖户的发展。

之前,董文生请求山东的朋友帮忙解决技术难题,但都没有结果,在一筹莫展之时,市科协得知情况后,组织专家来帮忙,同时,还带来了蛋鸭养殖克服中心人员,解决销售后顾之忧,这让董文生心里很踏实。

“核桃树复叶肥大,留枝不能过多,应及时疏除直立旺枝、交叉枝、重叠枝、过密枝、细弱枝、雄花枝、背后大枝,解决内膛通风透光条件,复壮结果枝,提高结果能力,树姿直立的品种上部易发生大量旺枝,应及时疏除。”刘建中已经50多岁了,这是他第二次来到村里提供服务,一到现场,刘建中和志愿服务队就忙个不停。

活动当天,市、县科协相关负责人、朱集乡党委书记张芬,大家围坐在一起,纷纷建言献策,共寻乡村产业发展之路。

据悉,周口市科协是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周口市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基层一线,接地气、听心声、解难题,想方设法协调相关部门,动员各方力量,切实为农民朋友分忧解难。目前,市科协已经深入我市多个乡村,为农民朋友提供帮助。

“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今后,市科协将继续倾听呼声、梳理需求,竭诚为大家解难题办实事,切实履行科协组织职能职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