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巴村镇持续开展卫生大扫除垃圾大清理活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27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田二梅) 为努力创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展现农村崭新面貌,连日来,商水县巴村镇持续开展卫生大扫除垃圾大清理活动,全力推动全镇环境卫生提质升级。

强化宣传氛围营造。该镇通过召开专题会、村村通大喇叭、各村微信群、警民一家亲群等扎实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干群积极参与卫生大扫除垃圾大清理活动,使群众的生活环境更加干净整洁、温馨舒适。同时,进行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卫生大扫除垃圾大清理活动的认识,不断增强群众的卫生意识,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强化组织实施。该镇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公益性岗位人员、群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从加强整治各村的村容村貌入手,对辖区的主要道路及两侧边沟、各村的通村公路及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进行大清扫大整治,做到“全覆盖、无盲点、不留死角”。同时,对荒废、闲置的危房和占道的私搭乱建进行集中拆除。

强化督导评比。该镇按照“一周一评比”制度要求,对各村开展卫生大扫除垃圾大清理观摩评比活动。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镇纪委工作人员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和评比,并及时公布督查情况,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的行政村给予表彰,对工作推进不力、懒政怠政、不能按照要求完成工作任务的行政村进行通报批评,有效促进了卫生大扫除垃圾大清理活动开展。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