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千亩玫瑰花香四溢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27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永昌) “你看看,这些玫瑰花多好看!”4月24日,在商水县平店乡雒庄村的千亩玫瑰园里,花农忙着采摘、分拣、包装,一些游客徜徉其中,欣赏美景。

“俺村种植玫瑰1000多亩,其中药用玫瑰400多亩,观赏玫瑰600多亩……”村干部刘国停说,2003年,村民刘志国和刘军停、刘运中等人共同创办了“商水县国运花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2014年,杨云德成立了“商水县兴盛玫瑰种植合作社”,发展食用药用玫瑰400多亩,2016年,李新红、李东洋、李向前等人注册了“商水县万和园花卉种植合作社”,2017年,雒庄村的千亩玫瑰园被评为省级“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基地”。

在千亩玫瑰园内,玫瑰品种多样、形态各异,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花开正艳,阵阵花香扑鼻而来。花农们在花丛中来回穿梭,套袋、修剪、采摘、装运,一派繁忙景象。

据李东洋介绍,雒庄村共有花卉大棚120多个,种植香槟、红袖等20多个玫瑰品种。亩产鲜切花10万枝,亩均效益达3万元至5万元;食用药用玫瑰亩产玫瑰花300公斤至400公斤,亩产值达6000元至8000元;吸纳300名临时工,精准帮扶72户贫困户。

“俺年龄大了,上有老下有小,不能外出打工,在家门口打零工,既能照顾家也累不着,每月收入2000元左右……”雒庄村贫困群众熊喜妮高兴地告诉记者,“说实话,在这儿干活,闻着花香、看着美景,心情也比较舒畅”。

“下一步,我们要把花卉产业作为美丽芳香产业、生态绿色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让农村变都市、让农民变工人、让社会更和谐……”平店乡党委书记陈静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