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开展危化品行业安全大检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田富生

为深刻吸取省内外危险化学品行业(以下称危化品行业)安全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当前鹿邑县危化品行业安全监管工作。近日,鹿邑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七个执法中队,对该县危化品行业集中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执法大检查行动。

为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鹿邑县应急管理局执法监察大队组织七个执法中队,按照年度执法计划,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形式,对该县110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加油站(点)开展随机抽查。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管理人员以及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持证上岗情况、危险化学品经营储存安全条件和应急救援防范等情况。

针对个别企业防雷、防静电检测报告过期,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填写不及时、不规范,安全培训流于形式,重点部位安全警示标志不全,防静电服装穿戴不齐,个别从业人员未持证上岗等行为,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实施行政处罚。

据了解,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已累计检查加油站点87家,占该县总数的80%,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02条,立案36起,处罚60余万元。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执法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将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对象的安全检查,聘请专家针对存在隐患的加油站开展安全“会珍”,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确保该县危化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