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新蒜丰收上市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文/图

5月即将来临,正是出穗的小麦授粉期,也是大蒜丰收上市时间,淮阳县大蒜种植的重点乡镇王店乡、新站镇、刘振屯乡等地开始迎来早蒜的收割时间,蒜农们为了卖个好价钱、赶个好行情,开始启动大蒜收割上市模式。

4月26日下午,记者在淮阳县王店乡107国道沿线看到,各个大蒜的收购点车来车往,蒜农们拉着新蒜卖给小贩们。尽管今年春季雨水较少,天旱土地墒情较差,但是上万亩大蒜,在蒜农们施肥浇水管理下,长势不错,每亩产量在3000斤到4000斤之间,迎来疫情下的大蒜丰收。

在瓦关集村,一位蒜农告诉记者,由于每年的大蒜行情均有起伏,早起行情较稳定,早上市的大蒜基本上能卖到好价钱,所以蒜农们纷纷开始收割,期待赶上好行情。记者在现场看到,蒜农们卖给小贩们价格在每斤2元左右,一亩地去掉成本,能收益在三四千元,比种植传统作物效益好。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