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东夏亭镇:逐村观摩评比整乡推进重点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超平

4月26日至27日,西华县东夏亭镇组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开展为期两天的“逐村观摩、整乡推进”观摩评比活动,重点对基层党建、扶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评比量化。

提前安排,周密部署。在2019年底,镇党委政府就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观摩活动时间表,并制定了评比方案、评分细则。观摩活动开始前,还专门召开了全镇观摩活动部署会,对观摩成员的分组、观摩行进的路线等进行了详细周密安排。

分工合作,责任明确。观摩活动共分基层党建、扶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人居环境观摩四个小组。前三个小组负责量化评比,人居环境观摩组由各村支部书记组成,只观摩各村亮点,不打分。镇党委书记武潇、镇长庞友谊亲自带队,引导各村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对照细则,规范量化。基层党建组、扶贫攻坚组、人居环境整治组分别对各村的基层党建、扶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情况,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依照评分细则,逐项进行打分。

展示亮点,介绍经验。观摩组每到一个村,认真观摩该村人居环境改善的亮点,村支部书记简要介绍了人居环境改善的工作经验,及下一步工作规划。

准备充分,成效显著。此次观摩活动前,各村都动用了挖掘机等大型机械,对沟渠、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各村党员、干部、保洁员均全员上岗,认真开展卫生大清扫、垃圾大清运,并在公路沿线、沟渠两边植树、种花。观摩中,到处可见一行行、一排排绿化树,或枝繁叶茂、或刚露新绿,生机盎然;一簇簇、一片片鲜花,或红、或紫、或粉、或黄、或白,五颜六色,争奇斗艳,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赶着趟,争相盛开,漫步在其间,仿佛让人进入了花的海洋、绿的世界;观摩团成员们相互交流,学习经验,找到了努力方向,卯足了干劲,增加了信心;党建和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得到进一步完善。

据悉,2020年第二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也将在7月份如期举行。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