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召开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28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4月22日,周口港区召开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空气质量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港区党委委员张东立主持会议,港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翔、刘学庆出席会议。

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进一步动员各级各部门紧盯目标不放松、加压奋进不懈怠、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和污染防治攻坚各项目标任务。港直机关各部门、市直派驻机构、李埠口乡政府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红伟强调,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事关年底国家的考核、事关作出承诺的兑现、事关生态环境的改善,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扎实推进环保达标,为周口市如期实现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的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关于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和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孙红伟要求,一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紧盯施工工地、城市清洁、廊道绿化,铁腕“治尘”; 紧盯重型柴油货车管控、机动车限行制度落实、黑加油站依法取缔,重拳“治车”;紧盯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餐饮场所油烟排放治理,冷面“治污”; 紧盯城市清洁行动、“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用心“保洁”,一微克一微克地把指标降下来。二要聚焦问题,强化整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见实效,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整改后同类问题不反弹。三要科学施策,统筹兼顾。在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同时,主动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加快项目开工建设进度。对一些“散乱污”企业和重污染企业,该查封的必须查封、该整顿的必须整顿、该关闭的必须关闭、该搬迁的必须搬迁,通过优化产业结构、科学规划布局、淘汰污染产业、增强治污能力,实现绿色发展,确保污染防治攻坚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会后,港区环保分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负责人张华带领工作人员到周项路商砼站督导检查环保“六个百分百”要求落实情况,督促相关负责人按照工作要求对物料进行覆盖、对进出道路进行硬化、对车辆进行冲洗,确保不产生扬尘污染。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