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港区公安分局举行全警维稳抗疫应急演练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28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文/图) 为全面做好“五一”安保维稳、疫情防控、交通整治和巡逻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民警实战技能,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4月24日上午,周口港区公安分局组织民警、辅警开展全警警务实战维稳抗疫训练(右图)。

训练中,港区公安分局党委成员带头参训,全体参训民警、辅警听从指挥,严守纪律,认真参训。每一个细节、每一句口令,参训队员都严肃对待。一声声响亮的口号、一组组规范的动作,充分展示了港区民警、辅警“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威武士气。

该局坚持久练为战的思路,从实战出发,结合实际情况,从细从实制订训练方案,开展大练兵活动,组织紧急拉动模拟演练。采用集体训练、小组训练、单兵训练相结合的方式,按照队员的自身能力,从易到难,重点训练队员之间的配合与默契,增强队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针对不同问题和有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要求全体民警、辅警牢记要领、强化应变、反复练习,不断提升单兵及队伍整体实战能力。

通过此次训练,民警、辅警基础实战技能得到强化,自身防护能力明显增强,为今后处置突发事件和执法执勤工作顺利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