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李宗喜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学习暨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许栋

4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宗喜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学习暨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长李湛,区领导韩凤龙、梁显学、张剑锋、刘娟、时文祥、吕振龙、张敏、宋煜、陈景军、高新传,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兴龙出席会议。

会上,陈景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论述》;汇报了全区宣传思想工作情况和“川汇百星”评选情况。区纪委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区纪委监委关于规范街道办事处监察工作的实施意见。区政府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

李宗喜指出,要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基础上,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个岗位、每项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的统筹协调作用,落实统一领导、协同联动、有序高效的国家安全危机管控体系,不断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决策水平和执行效能。

针对宣传思想工作和“川汇百星”评选情况,李宗喜要求,区委宣传部要抓好全市宣传思想和“扫黄打非”工作等相关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做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传达贯彻好上级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对今年的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要对第三届“川汇百星”候选人名单进行审核把关,确保全区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被选拔出来。

针对区纪委监委关于规范街道办事处监察工作的实施意见,李宗喜强调,《川汇区监察委员会关于规范街道办事处监察工作的实施意见》出台,是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规范街道办事处监察工作,补齐工作短板,织密扎紧基层公权力监督网的具体体现,要抓好贯彻落实,实现基层监察监督全覆盖、无死角,有效预防和惩治基层腐败问题、不正之风,持续巩固我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针对《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李宗喜要求,报告起草组要按照各位常委提出的修改意见建议,同时再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好、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力求使《报告》更加契合我区实际、更加体现新发展理念、更加符合全区人民心声,从而更好地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