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提前谋划推进第三批中小学复学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洪振 杨傲

4月28日,郸城县组织召开第三批返校复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第三批返校复学工作。副县长肖炜、县政协副主席崔家龙和县教体局局长刘现营、卫健委主任付登霄、疾控中心主任张吉志等出席会议。

肖炜要求,要高度重视,确保返校复学安全平稳有序。全县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确保了第一二批返校复学平稳顺利进行。与高中、九年级返校复学不同,第三批次返校复学呈现涉及学校范围更广,学生年龄偏小,返校时间特殊,正值“五一”假期刚刚结束。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未雨绸缪,增强责任担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实返校复学专班,逐级压实责任,按照国家《中小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要求,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做好学生返校前和返校后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肖炜说,要压实责任,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新体系。继续坚持以政府主导协调、成员单位分工协作、教育部门监督指导,各学校履行主体责任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到负责履责不缺位,工作环节不断档,信息沟通不断线。压实乡镇(办事处)属地管理责任,压实卫健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压实教育部门主体责任,压实其他成员单位责任,确保城乡开学“一盘棋”。

肖炜说,要加强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通力协作、部门联动,要强化督查、严格问责,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防控指挥部精心指导下,集中精力,集中时间,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切实做好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学校按时有序复学做出积极贡献。

刘现营通报了全县第三批返校复学基本情况,并对教育系统的同志提出了具体要求;付登霄安排部署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