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戴着墨镜的副镇长不是为耍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20-04-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姜大超

“马镇长,你带着墨镜好酷啊!”4月26日星期天上午,办公室主任老刘遇到来单位加班的副镇长马岩惊讶的说。“俺可不是为耍酷,我的眼睛生病了。”马岩说。

马岩是太康县毛庄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主管宣传和信访工作。近期,毛庄镇的脱贫攻坚百日总攻激战正酣;棚改拆迁、道路的升级改造热火朝天;涡和花园、未来城等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各项工作的快速推进需要的是各部门的紧密协作,宣传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先锋力量。无论是扶贫政策的宣讲,疫情防控的宣传,还是棚改拆迁公示公告的张贴,他都亲力亲为,善始善终。

毛庄镇毗邻县城,随着城镇建设的发展,该镇的征地拆迁任务逐年加大。2019年以来,镇域内征地涉及11个行政村,3000多亩。公共设施类、企业类、商住类,在建、待建项目共51个,“四桥四路”、高速连接线穿境而过,各种矛盾和利益交织在一起错综复杂,信访维稳的压力很大!马岩白天忙于宣传、接访,晚上加班加点研判信访案件,撰写汇报材料,有时候一熬就是大半个通宵。

苦心人,天不负!在他忘我工作的努力下,毛庄镇的宣传和信访工作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好支部书记典型陈德军,推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秀干部秦志华、程银行、李振、方辉、郭方、任改菊、王赞林等。《为了找到52名密切接触者》被国家级主流媒体《经济日报》报道,《一位村支部书记的情怀》、《狠心妈妈》等通讯被《河南法制报》、《周口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并登上学习强国平台。党建工作典型经验类文章《党建拉着项目跑》在周口日报头版头条上刊登。我镇的宣传工作得到了县委宣传部多位领导的肯定和赞许,先后获得“宣传工作先进乡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群众的事无小事,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毛庄镇发生的信访件无论大小,马岩都亲自过问,妥善解决。经过多年的历练,他搞信访工作有了一套自己的经验,自称为放气法。他说,信访人来到这里都是满腹的委屈,满嘴的牢骚,我们要让他的气发出来,事情就好办了。每次接访不管信访人言辞多么激烈,你都能看到他笑脸相迎,不急不慌地与之沟通。大多情况下他都能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信访人被他的真诚和耐心所打动,好多问题于谈笑间就被轻松解决了。该镇因征地拆迁遗留的信访问题13件,其中8件被他包揽,并在1个月内消化与无形。由于他工作成效显著,毛庄镇多次被太康县委县政府评为“信访工作先进单位”,他本人也在2017、2018、2019年连续3年被周口市委市政府授予“信访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爱人看他整天没日没夜的工作,十分心疼,就劝她多注意休息。他说:“我是老信访工作者,我熟悉情况,这些事交给别人办,我不放心啊!咱毛庄工作任务这么繁重,我咋能偷懒呢?”最近,他越来越忙,每天比以前加班的时间更长了,眼睛的不舒服也被他忽视了,直到有一天他的右眼突然睁不开了,他才去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告诉他,这是眼睛过度疲劳导致的神经性麻痹症,一定要避光休息几个月才能上班。

“下面我通报一下,我镇信访案件处理情况:水车刘的刘来喜与刘东风的宅基纠纷已调解成功,前凡胡庄村刘喜兰反应的大田地面积问题已理清,宋桥宋发艺反应的堵路问题已解决,段庄……”当天晚上8:00毛庄镇召开的班子扩大会上马岩带着墨镜十分干练而又自信的汇报着信访案件的处理情况。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